中国第一新闻网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春节档最扑街的一部电影,排片、票房、上座率三垫底

2021/2/20 16:36:11 来源:

冲着陈坤才去看了《侍神令》,又被陈坤的颜给迷住,他果然是最适合出演阴阳师晴明的一位演员,既帅气又邪气,不愧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厂花。

  

  《侍神令》是2021年春节档最扑街的一部电影,票房扑街、口碑扑街,从2月18日的综合表现来看,更扑街的是排片、票房、上座率三垫底,比刘德华和肖央主演的《人潮汹涌》更惨。

  截至2月18日,上映了7天,《侍神令》的票房收入为2.2亿元,当日票房收入才约为880万元,下降趋势十分明显。

  

  目前,《人潮汹涌》的累计票房还比不上《侍神令》,但票房走势好,总票房超过《侍神令》只是时间问题。

  在豆瓣平台,《侍神令》的评分为5.9分,三星评价占比最高,约为45%,仅好于24%的奇幻片。

  

  真没想到陈坤和周迅联手带来的新片会沦落至此,《侍神令》是春节档的一部合家欢电影,它所构建的奇幻世界就富有想象力,而且特效场景有着较高的水准。

  

  在2月15日18时,作为主演之一的屈楚萧就发布微博表示:“电影是大家四年的心血,是我个人没能做好,接受所有的批评和指正。”

  

  到了晚上21:50,又再度发布一条微博信息,回应了此前曾曝光的负面内容。但是,屈楚萧的发声并没有扭转局面,而是票房越来越惨。

  

  在《侍神令》这部片中,屈楚萧的戏份并不少,甚至让人感觉和陈坤的戏份差不多,但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以及剧照等物料中,屈楚萧很少出现,不少影迷在看过《侍神令》之后,都感觉被忽悠了,有的影迷甚至直接指出其实男一是屈楚萧、女一是沈月。

  《侍神令》的故事结构不错,电影一开始就留足了悬念,晴明的师兄慈沐被杀害,在故事后半段才逐渐揭晓真相,奉上了反转的情节。

  

  当时,整体质量不行,最大问题是没有重心,最不应该的就是花了太多的时间去讲屈楚萧所出演的袁柏雅和沈月所出演的神乐,其实完全可以聚焦晴明这个人物,把这个人物刻画得更饱满些。

  又或者,再花多点时间讲讲百旎、慈沐,讲百旎,可以丰富晴明的感情戏,晴明和百旎之间的爱情戏给人的感觉太过平淡,不够细腻。

  

  讲慈沐可以让剧情矛盾冲突显得更加强烈,而且,这个人物的转变,根本就没讲透,坏也要有坏的理由,而不是一两句台词直接带过。

  而且,除了袁柏雅、神乐之外,还有一群妖,个个都要讲点,肯定就会显得混乱。

  

  虽然《侍神令》并未曾对外公布制片成本,但就该片的演员阵容和特效场面来看,这应该就是一部大制作,然而,却终究沦为春节档最扑街的一部电影,和电影本身有关,也和所选的个别演员有关。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